不交“好处费”就阻挠装修北海一物业公司被恶势力收购欺压业主4人被依法批准逮捕

来源:本站作者:苏星才添加日期:2020-09-14


9月10日,北海市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、敲诈勒索罪对涉恶犯罪嫌疑人陈某、梁某旭、王某乐、梁某新等4人依法批准逮捕。本案,陈某等人组织围堵恬园物业公司,后以股权收购的方式,对该公司进行实质控制,期间,多次以“软暴力”威胁等方式,强迫业主交好处费。

经查,2016年6月,陈某成立海泰商家联盟后,为控制海泰别墅物业管理,多次鼓动业主、商家聚众滋扰物业办公。2017年6月,陈某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围攻物业办公大楼,辱骂物业管理人员,并驱赶保安。在企图更换恬园物业失败后,2018年11月,陈某又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,成为海泰别墅物业股东和实际管理者。2019年10月,陈某安排其男友梁某旭担任总经理职位,并将保安服务外包给王某乐。受陈某、梁某旭指示,王某乐多次以海泰别墅业主和商家装修存在违建为由,索要好处费,对于未交好处费的商家,则采取阻拦装修材料进小区等方式肆意纠缠报复,严重影响业主、商家的工作和生活,陈某等人则非法获利达13万余元。

本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,北海检察机关批捕的首起物业公司涉黑恶案件,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。